eliza

歌凱二人同樣愛!

[苏靖abo]江山为盟 章十三 (黑苏红琰 肉慎)

第一卷完,好精彩的收結,情感有點進展

恩桑:

*些微强迫情节预警。


*一个心机重还有点坏的梅宗主遇上了善于利用自己美色的落魄靖王。


*出生之时便知道乾元中庸坤泽的分化。


*先走肾再走心。


*生子有,自动避雷。


*前文戳tag:江山为盟




章十三




以梅长苏的玲珑心智,从出金陵城的时候便猜到了萧景琰定有事瞒他,他们两人一无病二无伤,梁帝却派了个御医一路随行,那这位御医必然是别有所图。




到廊州的时候已经腊月初四,按理说,萧景琰月余不在淮北,应当赶着回去处理政事和军务才对,可他却说腊八将至,一个人在淮北怪冷清的,想留在廊州喝完腊八粥再走。可是他靖王殿下什么时候怕过孤独?




更为可疑的是,随行的那位御医把他们送到廊州之后并没有折回金陵,且每天早上给萧景琰请平安脉,梅长苏便猜到,不论是萧景琰的逗留还是御医的随行,都应该与孩子有关。这位御医恐怕明里医生,暗里眼线。




眼看着腊八粥也喝完了,萧景琰还没有要走的意思。他们在金陵扳倒太子,萧景琰本该高兴,但回廊州已经好几日了,却很少见他的笑颜,一看就是在为孩子一事忧心。秉着看破不说破的原则,梅长苏自觉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个中缘由,萧景琰断不可能一直隐瞒他。




将近年关,梅长苏为盟里的事分身乏术,一连在书房熬了好几宿,才将积压月余的事处理得七七八八,因此,两人虽在同一屋檐下,他却不知道萧景琰这些天都在做些什么,只在吉婶偶然一次送夜宵的时候,听她问起“靖王殿下这几日是不是病了,总看他在喝汤药”。




他有所耳闻,坤泽服用调节雨露期的汤药,一日三剂,五日见效。




秋冬两季由极盛转内收,天地万物归于沉睡敛藏,坤泽在这时是不容易经历雨露期的——当然不排除乾元刻意用合香引诱——然而梅长苏自打回廊州之后,一心扑在盟里的事务上,并无机会跟他欢好。如此看来,他在临走前向母妃求一副药方倒算是未雨绸缪了。




萧景琰明白,翻案复仇夺天下,绝不是口头说说,这条路上要付出的代价只会比他曾经想象的更多。皇家向来如此,骨肉亲情大多沦为上位的棋子,而居上位者应该承受的寂寥的落寞,没有人可以代他受过。只是说来可笑,他为祁王翻案是为报他教育引导的恩情,所要付出的代价却是将亲生骨肉作为质子送到世间最不讲恩情的地方。




但是他又执着地相信,如果是他萧景琰的孩子,如果他选择在这个时候降临人世,那便是带着某些天意来的。虽然这孩子还未乘兴而来,他作为父王却已经为他起好名字。




承意。




秉承天意的意思。




第六日清晨,梅长苏还在睡梦中,便闻到馥郁浓烈的米酒香甜,乾元的本能使他立马清醒,他知道萧景琰大概是雨露期到了,便准备伸手将人捞入怀中厮磨一番。谁知道触手可及的地方,除了床铺的余温,并没有萧景琰的身影。




正在梅长苏疑惑准备睁眼之际,一片朦胧的红色覆上双眼——有人用红纱蒙了他的眼睛。




甜米酒的芬芳还在内室弥散,清冽的酒香溢出来,跟它氤氲渐染。




长微博链接怎样才能点开就是图片而不是主页呀?知道的小天使评论告诉我好吗?




补一个不老歌




他知道,梅长苏是真心怜他爱他,即便他刻意欺瞒,也狠不下心对他。




所以他越发愧疚亏欠,即便眼前的男人道歉服软放低身段,他也从始至终没有向他坦白,这孩子将会被送到哪里,将来又会有怎样的命运。




雨露期绵延了近半月,除了第一日些许的摩擦,后来的日子尽是温情圆融,他们在情事上越发融洽,然而不论气氛多么温馨动人,萧景琰也未对孩子将会被作为质子送回金陵一事向梅长苏透露丝毫。




梅长苏知道,以萧景琰的个性,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必定软硬不吃,所以不再逼问。而这半月下来,他也明白,萧景琰说是醒世却又迟钝,他的靖王殿下具备成大事者的胆识与计谋,却在寻常儿女的情事上,不懂怎样接受他人的爱意,也还没学会怎样去爱一个人。




好在将近年尾的时候,随行的御医惯例请平安脉的某个早晨,将手指搭在他的手腕处迟疑片刻,一句“恭喜殿下得子”冲淡了多日以来的阴霾。




生命是一个个生生不息的轮回,每一个生命到世间走一遭,都会给他人的命运带来变动。而这个孩子正是秉乘着天意而来,也将会彻底改写萧景琰的一生。




年关将近的时候,金陵城的圣旨如期而至,梁帝亲手拟下的旨意,孩子出生之后赐国姓,送回金陵,交由静嫔娘娘抚养。




梁帝这道圣旨明里嘉奖,暗里威胁。赐了国姓的孩子,若出生为乾元则是皇嗣,那便意味着,如果萧景琰在孩子出生之前起了逆心准备拿掉他,就会担上残害皇嗣的罪名。因此,除了安静等待孩子降生再把他送回金陵,他们二人别无他法。




梅长苏这才明白,萧景琰多日的欺瞒所为何事,他虽然依旧为萧景琰的不信任心感凉薄,却好在新年将近的喜庆与孩子降临的喜悦,冲淡了他的落寞。




自有孕之后,梅长苏经常看到萧景琰手抚小腹沉思,脸上也少有了以往的克制含蓄,大多时候,眉梢眼角都带着初为人父的温情。




如果这种不经意流露的柔和可以被称为幸福,那梅长苏还愿意相信,他没有爱错人。




(第一卷 完)




*第一卷完结了,让我休息几天搞个事情。


*不趁此机会写个长评催更吗?[突然送花.jpg


*求你了还不行么?[突然打滚.gif

评论

热度(530)